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党史学习启动仪式暨双语学党史活动发书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部署和学校要求,外国语学院于2021年4月2日中午12点30分在缙云校区A1-1105举行了党史学习启动仪式暨双语学党史活动发书仪式。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栋、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刘艳、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刘枫、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晓琴、学办辅导员以及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栋同志首先作动员部署发言王栋同志说,学史明理,学习党史可以让大家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无产阶级探索出的适合中国发展的成功道路学史增信,学习党史能让我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在面对敌人时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伟大的精神财富不断激励着中国人民克服艰难险阻,坚定“四个自信”;学史崇德,通过中国共产党战士张思德和加拿大共产党人白求恩的感人事迹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党史中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做到心中有党明大德、心中有民守公德、心中有戒严私德,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切实做到为人民服务学史力行,当代大学生要通过学习党史,砥砺政治品格,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学习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强大动力。

王栋同志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重大事件,强调《红星照耀中国》这本读物让西方世界初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看到了共产党给中国带来的希望,改变了西方世界对中国共产党的看法。

最后,全体与会教师为同学们颁发中文版书籍《中国共产党简史》和英文版书籍《红星照耀中国》,仪式在全体参会人员合影后圆满结束

本次启动仪式,拉开了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序幕,带动广大师生共同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同学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精神动力,使党史学习的自觉性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