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四史、晒家乡、看变化、感恩党、跟党走”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24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的100年,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100年,是开创历史、奠定基业、开辟未来的100年。10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伟大成就,全面小康取得了辉煌成果,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农村面貌焕然一新,乡村振兴阔步向前。为展示祖国的繁荣富强,感悟家乡的发展变化,记录人民幸福的生活, 一起携手上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这堂生动的实践教育课,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学四史、晒家乡、看变化、感恩党、跟党走”系列活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本次系列活动共分四个类别:视频类、绘画类、征文类、摄影类。在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围绕活动主题设计、构思作品。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共计70人参加,参赛作品总计75个,本科生共计46个作品,其中摄影类46个、绘画类4个、征文类16个、视频类9个。优秀作品在学院团学新媒体平台“外语团学”微信公众号分五期进行推送展示。

同学们通过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实地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感悟红色精神,寻访光荣之家,挖掘动人故事,拍摄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记录家庭温暖瞬间,记录祖国的繁荣富强,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的“六点”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以昂扬斗志和骄人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