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暨院企合作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10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增强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建设,加强外国语学院与成都创思立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合作,强化研究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2021年3月2日,学院在袁家岗校区与创思立信公司举行了研讨会。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段昌柱,学院党总书记王栋、副院长王良兰、王燕教授、杨占教授、罗瑞丰教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王良兰主持。

会议伊始,王栋书记对创思立信公司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分享了“十四五”规划“三清一明”工作思路。为了深化双方合作,开创研究生培养新局面,王栋书记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企业和学院要实现双方共赢,就必须从“顶层设计”入手,先要建章立制。欢迎创思立信公司参与学院本科研究生的专业技能培养全过程,打通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的最后一公里。是逐步增强院企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派驻企业优秀人才指导学生实训课和就业。

创思立信公司负责人表示,我院MTI硕士点以医学翻译复合型人才为培养目标,设置了医学医药课程,研究生掌握了丰富的医学知识,为医学翻译夯实了基础,在市场竞争中有很大优势。当前就业市场需要大量的医学翻译复合型人才,公司计划为研究生提供半年以上的实训,提高研究生的翻译技巧和翻译效率。未来双方将以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建设为契机,院企共同组建导师团队,充分整合院企资源,立足于行业前沿,打造医学翻译专业人才培养的优质平台。

段昌柱常务副院长高度肯定了外国语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工作。他表示,高校的四大职能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外国语学院与创思立信公司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是人才培养与服务社会的有机结合,能够有效助力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培养与就业工作,有利于满足人才市场对医学翻译人才不断增长的需求。

此次研讨会,开启了我院与创思立信公司的合作新局面,双方确定了未来在研究生培养、本硕教学、应届生实训、就业等方面的合作意向。未来双方将携手并进,共荣发展,不断提高学生学以致用的能力,培养高质量医学翻译复合型人才,促进医学翻译事业的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