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率队前往重庆邮电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26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2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栋、副院长王良兰带领党总支委员刘艳、刘枫、公共外语教研室主任任忠勤、英语专业教研室副主任杨占等同志,前往重庆邮电大学外国语学院调研,双方主要就“十四五”规划和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会上,重庆邮电大学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余惠琼介绍了该院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以及“十四五”期间学院的目标定位与工作思路,提出了“一魂一头一体两翼两足”的太阳鸟发展蓝图,统筹规划“十四五”期间该院的全方位发展。

王栋同志介绍了我院“十三五”期间的工作特色和亮点,“十四五”规划提出的“三清一明”的工作思路,即底数清、思路清、任务清、目标明,以及立足重庆、对标西南、面向全国、放眼国际,突显医学英语教育特色的总体目标。王栋同志介绍了我院MTI翻译专业硕士专业水平评估经验和做法。王良兰同志就人才引进培养、课程建设等问题了解了重邮外国语学院的情况和具体做法,与会教师还就基层党建、社科基金申报和来华留学教育等双方关心的热点问题,交流了经验和看法。

此次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率队前往重庆邮电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专题调研,学习了业内同行好的经验和做法同时也展现了我院教师团结、高效、凝心聚力促发展的精神面貌,为重邮外国语学院MTI翻译专业硕士点评估提供了不少好思路和值得借鉴的经验,双方都受益匪浅。两院确定未来长期交流合作意向、共享教学和学术资源的发展约定。未来两院将携手并进,共谋发展,为重庆外语界在国内学界赢得更大的话语权而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