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参观重庆医科大学“医之模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全面阐述的伟大抗疫精神,深入学习学校及附属医院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的责任感与担当精神,2020年12月4日下午1时,重庆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全体在校研究生参观了重庆医科大学“医之模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览。

重庆医科大学“医之模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览以图片、文字、实物为主要展出形式,真实地记录下了重医人抗疫的情景,展现了一幅幅全景式画卷,弘扬了伟大的抗疫精神。这一幅幅真实的画卷让外国语学院全体研究生同学了解了战“疫”见证物背后的感人故事,感受到了重医儿女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抗疫精神。“党的领导 统揽全局”、“战疫基因 与生俱来”、“白衣为甲 逆行战疫”、“火线攻关 科技战疫”、“众志成城 艺起战疫”、“致敬榜样 砥砺奋进”等版块真实地展现了重医人的抗疫精神。通过这几大板块的参观,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同学深深体会到,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重庆医科大学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前往疫情重灾区支援抗疫、研究新冠肺炎疫苗、全校设立安全线抗疫等,各条战线并肩作战,以不同方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斗争,筑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生命防线。

外国语学院全体研究生进一步深刻领悟到了党中央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强有力的领导作用,体会到了重庆医科大学全体医护人员和科研工作者敢于担当和大无畏的精神。大家深受鼓舞,一致表示要向抗疫英雄学习,学习他们不畏艰难困苦、勇于牺牲的精神;一定要积极维护中国抗疫成果,将伟大抗疫精神不断传递下去,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绵薄之力,为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