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关工委郑常平老师为外国语学院新生做党性教育宣讲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思想教育、价值引领,贯彻落实我校“纪念关工委成立20周年暨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11月18日下午2点,关工委特邀党建组织员郑常平在缙云校区A1-1105教室为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新生开展了党性教育宣讲会。外国语学院学办辅导员梅琳及全体2020级英语专业新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郑常平带领同学们学习领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已进入新时代,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道路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我国在新冠疫情控制、经济恢复以及环境保护各方面取得的成就都显示出,党员先锋带头作用,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力量。

郑常平查看了部分2020级新生提交的入党申请书,对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表示欣慰。郑常平嘱付同学们,青年一代要成为共产党坚实的后备军,传承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精神,为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此次宣讲会进一步加深了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的理解与认识,激发了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明确了青年一代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引导新一代青年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把自己的理想与祖国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