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杨竹副校长深入学生园区指导和调研学生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重庆医科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实施意见》,按照《学校、部处、院系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实施方案》,杨竹副校长从2020年1月开始对口联系和指导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持续关心和关爱学子成长。

2020年1016日,为深入了解我院学生的思想、生活、学习、心理等方面的动态,同时不断改进学校管理服务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杨竹副校长深入竹苑学生园区,与学院学生代表座谈交流,听取同学们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校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张永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栋、副院长王良兰及学办全体辅导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栋同志首先代表学院感谢校长在百忙之中莅临学院指导工作,并汇报了学院“十三五”期间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及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杨校长对学院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杨校长认真听取并详细记录了同学们关心的校园体育设施和场地无法满足使用需求、宿舍楼层洗衣机少、图书馆功能单一、考研自习室少等方面的问题。杨校长感谢同学们对学校发展的关心,表示会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尽快进行研究并解决。

接着,杨校长介绍了学校在校区景观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方面的举措,学校长期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持续努力为全校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最后,杨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作为重庆医科大学的学生,要时刻关心和关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要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学校的发展之中,要有爱校荣校的情怀;二是在学习、生活中要积极主动适应环境,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学会自律和自我情绪管理,为毕业后更好地适应和融入社会做好准备;三是在学习、生活中要处理好三对关系即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自己内心的关系,学会与人为善、懂得换位思考、明辨是非,使自己心胸变得更加宽广,为将来遇见更加优秀的自己而努力。

参与座谈会的同学们再次表达了对学校领导的感谢:学校领导深入学生园区,耐心地与同学们交谈,倾听同学们的真实想法这体现学校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关爱进一步增强了重医学子的主人翁意识和爱校荣校情怀

座谈会后,杨校长和与会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