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立报国之志,增建国之才,践爱国之行 - 外国语学院隆重举行升旗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12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12日,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青年学子做新时代有为青年,重庆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在缙云校区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了升旗仪式。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栋、副院长王良兰、学办主任刘晓琴、团总支书记鲁晓川、学院部分教师和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破雨而出,迎风飘扬。

国歌气势如虹,绵绵细雨阻挡不了大家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振奋人心的升旗仪式,激起了同学们的昂扬斗志。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师生们用满腔的热情共抒爱国情怀,以我心爱国,以我行报国。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陈姝羽同学,以学生代表身份进行了“锦绣河山收拾好,万民尽做主人翁”的主题演讲。中华民族伟大的爱国精神在无数中华儿女砥砺奋斗的征程中体现出来,无论是战士们的英勇抗敌,还是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都展现了中华民族的团结奋进和中国人民的责任担当。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应立报国之志,增建国之才,践爱国之行。

王栋同志向全体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受: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心中无比骄傲。奋斗的道路上,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王栋同志勉励同学们要直面艰难险阻,乘风破浪,毅然前行。无论什么样的风雨,都阻挡不了中华儿女的爱国情怀,阻挡不了中华儿女的报国行动。

本次升旗仪式进一步加强了外国语学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师生的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激励师生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担当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