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0届翻译硕士毕业答辩顺利完成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17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16日,外国语学院2020届翻译硕士论文答辩在重庆医科大学袁家岗校区综合楼307会议室进行。本次答辩委员会由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胡显耀教授担任答辩主席,重庆大学蒋婷教授、四川外国语大学朱海燕副教授、重庆医科大学云红教授与王燕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成员,邀请外国语学院全体硕士生导师出席。戎珑等9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文答辩。
          答辩中,各研究生就毕业论文进行了陈述,答辩委员会在认真审阅论文和听取作者陈述的基础上,就论文选题、研究方法、逻辑结构及学术规范等问题对研究生提问、点评并提出建议。研究生基于论文撰写情况,结合所学知识对答辩委员会提出的问题做出了回答。答辩专家普遍认为我院研究生选题专业,研究方法灵活,理论联系实际能力较强,学术规范和学术创新可圈可点。经答辩委员会商议,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一致同意9位研究生通过本次答辩并建议授予其硕士学位。
          本次答辩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进行,学院领导与答辩委员会高度重视,答辩工作秩序井然,顺利完成。最后,院领导对研究生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他们在科研方面努力不懈,工作勤勉,为母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