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优秀党支部书记刘枫参加全市高校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16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12至15日,重庆市教育工委优秀党务工作者、我校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刘枫工作室负责人刘枫同志,由校党委组织部推荐参加了“2020年全市高校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第一期)”学习,并顺利结业。此次培训共两期,每期培训125人,共250人,学员均为重庆市各高校的样板党支部书记和教工党支部“双带头人”。三天的集中党课教授、党务知识学习和小组研讨,让参加培训的学员们受益匪浅。

在小组交流发言中,刘枫同志就如何利用主题党日开展好“三会一课”,详细介绍了党建工作经验,获得与会的西南大学、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院校的支部书记们点赞。

 刘枫书记在学习心得中谈到:2020年成为首批校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的负责人,正在发愁怎么来建设这个工作室的时候,得到了参加此次培训的机会。市教育工委覃正杰书记从汉字字源导入来谈如何修德,语言幽默风趣,深入浅出,令人印象深刻。市委党校黄远固教授从强根本、强骨干、强基础、强形象、强领导来分析和讲解支部工作条例,教学效果好,理论深度高。西南大学组织部敖山部长的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正打动了我,其真诚也感染了我。西南大学组织部杨爱华部长是个会讲故事的人,她擅于带学生和团队,注重人文、自觉、自由、善良、求美以及这中间体现出的价值感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我也想像她一样来培养我的学生“十会”,学会讲好党史、国史中国故事。在西南政法大学樊伟书记的课上,他的争创“双一流”学科的创新意识,抢占先机的发展意识,教会了我们如何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学会站在全局谋一域。张震教授从法学专家的视角讲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阔了我理论视野,提高了我的理论素养。

刘枫同志表示,非常感谢和珍惜党组织给予的学习机会,一定会将此次培训中学到的会议精神、党建知识和工作经验向党总支委员、各支部委员和党员同志们认真传达,扩大学习成果,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党建工作水平。

 

刘枫同志参加全市高校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集中学习

刘枫同志参加第一组学员主题研讨合影

刘枫同志“如何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党支部工作”作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