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0不说再见-外国语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云端”毕业典礼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15 [浏览次数]:

七月盛夏,栀子飘香,又是一年毕业季。6日29日下午3点,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云端”毕业典礼如期举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栋院长杨红、副院长王良兰、教师代表、学办老师和2020届全体毕业生参加,毕业生黄浩和任钰洁担任主持。

毕业生张亦周代表2020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发言

她说:“毕业是一坛美酒,陈酿许久,才化为我们今日的扑鼻醇香。毕业并不是结束,而是我们将踏上新的旅途。今天我们站在时间的交汇点上,回想过去、畅想未来,请不要悲伤,也不要难过,毕业并不是伤情的离歌,而是一首充满希望的青歌。无论身在何处,我们都会以重医人为豪!以‘有志者,事竟成’的澎湃激情和‘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壮志,一路上乘风破浪、披荆斩棘!May you strive hard and go ahead bravely!”

杨占代表全体任课教师发言

他通过讲述一个发生在毕业生身上的小故事,感慨时光荏苒,转眼间同学们就要毕业离开校园了。他说:“面对无处不在的诱惑和必然存在的困难,请保持自励自律,不要在沉迷、玩乐中虚掷光阴;请保持勇气与自信,不要在困难面前低头、退缩。”

 

分享毕业视频《不说再见》

“云端”毕业典礼上,毕业微视频《不说再见》翻开了2020届英语专业毕业生在校学习、生活、实践的时光相册,再现了同学们青春的笑脸和美好的回忆,传递了来自学院领导、老师、学弟学妹们的鼓励和祝福。

杨红院长致辞

在致辞中,杨红院长深情寄语2020届毕业生。她说:“栀子花开,如此可爱,挥挥手告别……大学的美好时光总在歌声中转眼即逝。四年来,缙云山的松涛听惯你朗朗的晨读声,母子湖畔的碧波映出你青年志愿者的身影,韵搏体育馆的赛场上你挥汗如雨,英语戏剧节的舞台演绎你精彩的人生。习近平总书记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你们用青春和热情谱写了新时代重医青年学子的‘青春之歌’,继续奋斗吧,外国语学院的后浪们!临别之际,希望你们且行且珍惜,在未来可见的岁月里,不论你身处天之涯,还是海之角,不论你经历风和日丽,还是暴风骤雨,我们在枫林路等你。”

王栋书记寄语

他说:“同学们见证了学院日新月异的变化,也为学院事业的快速发展贡献了爱心和智慧。习近平总书记说‘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希望2020届英语专业毕业生不辜负母校的期望,成为重医西迁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承者,在今后的事业中走得更远,成为国家之栋梁。”

杨红院长宣读《外国语学院2020届优秀优良毕业生获奖学生名单》并对获奖毕业生表示祝贺。

授位仪式

杨红院长宣读《重庆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 2020届英语专业37名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并进行了隆重的“云端”学位授予仪式。

2020届全体本科毕业生线上合唱《你曾是少年》

身在各地的2020届英语专业本科毕业生们通过“云端”相聚,共唱同一首歌,隔着屏幕互道珍重,共同为自己的大学时光画上圆满的句号,并在母校的嘱托中、在学院领导深情寄语中,开启人生新篇章。

最后,全体师生“云端”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