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一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斗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20 [浏览次数]:

    No winter lasts forever, every spring is sure to follow.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席卷全国。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来自印度、印尼等19个国家的348名留校留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牵动着重庆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的心。接到学院的工作通知后,外国语学院学办主任刘晓琴同志立即取消了返家的机票、梅琳等三位同志取消了外出的行程,鲁晓川同志和艾自珍同志匆匆辞别亲人,毫不犹豫地从几百公里外的巴川和巫县赶回重庆主城待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初三一早,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辅导员上岗值守,第一时间组织留校中外学生为其发放口罩,同时做好线上线下防疫宣传工作,引导中外学生客观认识疫情,科学防范疫情,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并积极组织留校中外学生共同抗疫;由于大部分留学生在校外住宿,较为分散,辅导员们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电话等形式不分昼夜地与学生联系,对未及时回复的学生,进行上门走访,做到了精确地掌握学生行踪,准确上报数据。确保了留校的留学生身心健康,无一留学生发生疫情状况。
    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党员辅导员始终坚守一线,为300余名留学生办理回国手续,帮助他们顺利回国。留学生以各种方式表达对老师帮助的感谢,祝福武汉、祝福中国早日战胜疫情。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队伍由六名年轻党员同志组成,是一个党性强,敢担当,能战斗的团队。大疫当前,疫情就是命令。外国语学院党员辅导员把初心和使命写在抗疫战斗的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