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交利物浦大学副教授邹斌来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21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8日上午,西交利物浦大学语言中心副教授、英国布里斯托大学英语教育学博士邹斌,应邀到重庆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以学术英语教学为主题作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杨红主持,副院长王良兰与30余位教师参加。

邹斌副教授详细介绍了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学术英语教学实践、学术英语教师和专业教师合作进行的CLIL教学(Content and Language integrated Learning,内容与语言融合教学)的现状与挑战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在外语口语学习中的应用等方面内容。他从多年一线教学经验出发,结合西交利物浦大学在学术英语教学和CLIL教学等方面的探索与成果,用大量实例阐述了当代大学英语教学如何从通用迈向学术、从“聋哑”变成交际、从堆量转为重质的破与立,解答了语言教师与专业教师职责的融合与分割,展望了人工智能深度参与大学英语教学的前景。

邹斌副教授的讲座内容理论与实践并重,引导性强,在教师中引发很大反响,进一步加深了我院教师对学术英语教学的理解和信心。邹斌副教授的讲座拉开了西交利物浦大学与我校英语教学交流的序幕,为下一步加强两校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