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第四届来华留学生医学辩论赛圆满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21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4日18时,重庆医科大学第四届来华留学生医学辩论赛在缙云校区顺利举行。本次大赛邀请了基础医学院教授David Molloy、公共卫生学院教师夏茵茵、吕亚兰留学生Dwight Totoda担任评委。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鲁晓川,学办教师李雨霏、李俊蓉及全体中外学生参会

次比赛分为初赛决赛,来自10多个国家不同年级的来华留学生们组成6支参赛队伍。初赛三场对决,辩论题目分别为“应该禁止整容手术吗?”“应该禁止儿童选美比赛吗?”“变性人必须使用与出生时相同的性浴室”决赛论题为“机器人辅助手术能减少医院医疗事故的发生吗?”

David Molloy教授点评本次比赛,充分肯定了各组选手在辩论时的表现希望各位参赛选手都能成为一名好医生。经过此次辩论赛,广大留学生对医者仁心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立志成为优秀的医务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