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2019年留学生新生安全及法纪教育专题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08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6日,外国语学院缙云校区举行了2019年留学生新生安全及法纪教育专题会。本次教育专题会邀请了校学生处副处长张代敏虎溪派出所徐警官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栋、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老师以及2019级全体留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晓琴主持。

首先,徐警官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法律法规,通报了近年来重庆来华留学生的违法案例非法驾驶、酗酒滋事、猥亵骚扰、打架斗殴、涉毒的后果,还分别从校外住宿安全、交通安全和禁毒等方面对中国相关法律作了详细讲解,旨在增强留学生的守法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徐警官特别提醒全体留学生在中国境内生活学习期间,应严格遵守中国各项法律法规,与中国居民相互尊重理解。

随后,刘晓琴通报了从2014年到2019年发生重庆医科大学留学生中各类违纪行为及处理结果,希望留学生能够引以为戒,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切勿重蹈覆辙。另外她还提醒大家谨防针对留学生的诈骗,注意网络安全,切勿贪图小便宜,对于校外人士组织的各项活动都务必向学办老师确认。

本次教育大会是2019级留学生新生入校后开展的首次安全及法纪教育专题会增强了留学生新生的遵纪守法意识,对他们日后规范自身行为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及校规校纪起到了积极作用。

17A9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