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区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专区 >> 专业介绍

【学制】

  四年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语言技能、广博的文化知识和医学基础知识,并能熟练地运用英语在医药卫生、教育、经贸、文化、科技等部门从事对外交流、翻译、教学、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英语人才。

【主要课程】

  本专业以英语和医学英语为主干学科。开设基础英语、高级英语、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语写作、翻译理论与技巧、英语口译、英美文学理论与欣赏、医学英语词汇学、医学英语文献、医学英语写作、基础医学概论、临床医学概论等必修课程。

【就业去向】

  教学单位、医院、医药杂志、医药类研究所、医药企业、外资外贸部门等从事教学、行政管理、编辑、翻译等工作。

  本专业毕业的学生可优先报考我院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及我校其它管理类研究生。

【国际交流项目】

  我校与英国著名公立大学斯旺西大学签约开展了3+1+1和4+1联合培养项目。申请3+1+1项目的学生在重庆医科大学完成3年的本科学习后,赴斯旺西完成最后一年本科阶段学习。成功完成规定的学科并满足其它入学要求的学生可申请斯旺西大学1年的硕士课程。申请4+1项目的学生在重庆医科大学完成4年本科学习并毕业后,赴英国完成1年硕士学习。参加两个项目的学生均可获重庆医科大学学士学位和斯旺西大学硕士学位。斯旺西大学为参加两个项目的学生均提供了丰厚的奖学金。

  我院还与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人文艺术学院开展了学生交流项目,学生可到安特卫普大学进行短期交流学习。

  全院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参加赴美社会实践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