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英语专业教研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英语专业教研室

1、培养目标

重庆医科大学医学英语本科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技能、宽广的医学英语和医学专业知识、能够在医学院校、医疗机构、卫生管理机构以及与医学相关的企业或公司从事翻译、教学、管理、研究等工作的复合型英语人才;同时注重培养学生获取知识的能力、独立思考的能力和创新能力,注重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文化素质和心理素质。

2、 教学任务

在合理继承现有的教学模式中的优秀部分的基础上,教师将逐步从“以教师为中心”的单一课堂教学方式向“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转换。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和研究能力。在教学中多开展以任务为中心的、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在加强基础训练的同时,采用启发式、讨论式和发现式的教学方法,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最大限度地让学生参加学习的全过程;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地利用现有图书资料和网上信息,获取知识,并使学生在运用知识的过程中培养各种能力;注意课堂教学与学生的课外学习和实践活动相结合;积极探索和开发计算机辅助教学;利用先进的语言教学设备以及日益发展的网络技术,为更新教学内容、提高教学效率、培养学生有效的学习方法创造条件。通过教师的教与学生的学,力争让学生在本科毕业时在语音、语法、词汇、阅读、听力、口语、翻译、写作等课程学习方面达到大纲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