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翻译硕士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6级翻译硕士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05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29日,外国语学院2016级翻译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在袁家岗校区生科院317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共有6名研究生参加答辩,答辩委员会由学院王燕、云红教授,及院外翻译实务专家四川外国语大学王树明教授、高伟副教授、重庆师范大学杨洁教授组成。

本届答辩会严格遵守论文答辩会流程:首先由学生介绍自己毕业论文的研究方法、研究结论等,并回答答辩主席和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学生全部完成答辩后,答辩委员会召开内部会议,随后由答辩主席宣布答辩决议。

论文答辩是研究生生涯学习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研究生同学勇气、口才、智慧、风度等综合素质的展示,更是向专家学习请教、提升专业水平的良机。在整个答辩过程中,答辩委员会老师们认真严谨,从专业的角度对答辩论文提出问题或修改建议;参加答辩的同学们认真记录,并根据自己的论文写作思路对问题进行相应阐述。最后,经答辩委员会评议,所有论文均顺利通过了答辩。

答辩结束之后,同学们会再根据各位答辩老师的建议,认真修改自己的论文,争取为硕士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2017级和2018级的翻译硕士研究生们也旁听了此次答辩会,通过观摩旁听,大家对论文写作和答辩有了较深的感性认识,并表示以后将更加努力,夯实理论基础、积累实践经验、提高写作水平,争取撰写出更高水平、专业性更强的毕业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