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师生收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20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18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党支部组织学院师生分别集中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中午1点,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老师、团总支全体干部和学院全体学生在A1-1509教室收看了本次大会。

全体学生起立跟随大会同唱国歌,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序幕。首先大会对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进行了表彰。习近平等领导同志为获得改革先锋号、中国改革奖章人员颁奖。随后大家认真聆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40年春风化雨、春华秋实,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正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受到表彰的杰出人士学习,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昂扬斗志,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到这一历史洪流中,将改革进行到底,砥砺奋进,用双手书写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

与此同时,学院党支部也组织教师在院系楼六楼大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与会教师不但认真收看大会录像,还现场撰写心得体会,积极晒心得,交流讨论。

黄莉老师在交流心得时谈道:1978年我呱呱坠地,有幸完整地见证改革开放由始到今四十年的历程,从诸多物事中深深地感受到,改革开放四十年,是中国飞跃发展的四十年,是人民生活水平与生活幸福感不断提升的四十年。70年代前后,“三转一响”在我们本地是比较新奇的物件,被看作生活富足安逸的象征,其中的缝纫机曾让无数年轻女孩梦寐以求,是当时“朋友圈”里值得一晒的东西。如今,电力驱动的缝纫机早已代替了人力驱动的缝纫机,女孩们不再需要在生活的重压下去面对单一的面料和款式,现代繁华商场中各种各样的时装轻而易举便能满足她们爱美的心。这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两代人不同生活水平的缩影。在巨大生活水平的变化下,不变的是这四十年党作为改革开放总舵手的正确领导与人民的殷勤奋斗。“改革开放四十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凭着一股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凭着一股滴水穿石的韧劲,成功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邓大好老师则谈到: 在改革开放40年中,中国在党的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努力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变化已深深融入人民的生活,让人民衣食无忧、愉快工作、健康生活。改革开放40年,为中国社会的长足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不仅仅是国家经济总量和综合国力得到了发展,更重要的是与人民息息相关的生产生活情况和精神境界有了巨大提升,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走向更加繁荣富强的正确领导!

景先平老师在心得中写道: 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40年后的中国日新月异。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让中国人民的生活从贫穷到温饱并即将迈进全面小康的新时代;改革开放40年的进步,让中国社会实现了由封闭、贫穷、落后和缺乏生机到开放、富强、文明和充满活力的历史巨变。在这美好时代,生活会越来越好!感恩国家,感恩党!只有懂得感恩懂得珍惜,才会更加努力。扬帆再启航!

赵妮莎感慨道:白驹过隙,改革开放都40年了。第一个十年,我尚未出生,所有的故事都来自长辈们的讲述,溢满感激之情;第二个十年,从出生到10岁,父母亲敦促我要努力学习,不负这样好的一个时代;第三个十年,我开始懂事,慢慢开始了解这个世界,感受祖国在改革开放政策的影响下,迅猛崛起;08年到18年,第四个十年,从北京奥运开始,走在异域他乡,越来越多的外国人会看着我们说:“你好!”。越来越多的我国企业在全球商战中从崭露头角到大获全胜,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李雨霏老师表示:四十年的改革开放让我们的祖国真正富了起来、强了起来!我们的党继承发扬了革命先烈的忠诚信仰和伟大民族的优秀传统。我们是改革开放最直接的受益者,感谢党和国家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生活环境和条件,我们应该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新时代不断前进,为建设更富更强更美的祖国共同奋斗。

外国语学院党支部、团总支

撰稿人: 鲁晓川审稿人:刘枫